首页 > 活动 > T+A读书汇第12期:大杨浦:后工业 新百年

 

T+A读书汇第12期:大杨浦:后工业 新百年

 

 

活动摘要:

      第12期T+A读书汇,《时代建筑》杂志携手《华建筑》杂志、华建集团,共同向大家推荐由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时代建筑共同策划编辑的《华建筑》杂志2018年“创新杨浦”12月刊。

      本次活动的地点被精心安排在位于长阳路上的长阳创谷之内,共同参观考察这一被李克强总理称赞为:“在老厂房开辟了新天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展现”之地,共同感受其中科技创新所焕发的勃勃生机。随后移步长阳会堂,在这一“世界级创新思想的发源地,国际性双创活动的主舞台”内聆听杨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更多

 

期刊荐语:

      杨浦地处上海中心城区东北部,其近东海,临浦江,是航运与交通要道。上海开埠后,临江地带逐渐开始了城市化的进程,杨树浦港更是成为当时上海重要的工业码头之一,杨浦区名也因此码头应运而生。

      到今天,杨浦区以“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为底蕴,作为近现代上海城市规划的起点和样本,在杨浦区中部偏东地区仍保留了多栋那个时期珍贵的历史建筑。杨浦的生态条件独一无二,不但坐拥15.5km的滨江岸线,还拥有上海市内唯一的规划生态岛屿——复兴岛,以及上海市区内的生态湿地——江湾湿地。现在的杨浦区正大力发展以创意、创新为引领的“双创”产业,建立起杨浦国际创新带,并与区内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紧密结合,发展高校知识经济圈,调动街区创新力量,在创新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并于2016年被国务院确立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杨浦区正逐渐结合区内优秀资源,以双创产业为驱动,完成从工业区向着集商业、居住、创新、生态为一体的国际城区的华丽转身。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 1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