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T+A读书汇第10期:街道魅力《上海市街道设计导则》交流会广州站

T+A读书汇第10期:

街道魅力

《上海市街道设计导则》交流会广州站

 

上海是一座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国际化大都市,在传统街道的历史存留和特色街道的创新实践方面都有许多宝贵的资源。《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提出了“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城市发展目标,《上海市街道设计导则》即是为推动实现上述宏伟愿景而制定的技术性文件之一。


《上海市街道设计导则》从上海的优秀实践案例中提炼萃取街道设计的关键要素,形成设计策略和导引,有助于设计者、建设者、管理者和使用者从更广的视角来认识街道,用更多元的手段来塑造街道,使街道成为具有“场所精神”的魅力空间。


本次活动是《时代建筑》“T+A读书汇”的系列活动之一,将邀请《上海市街道设计导则》编写团队、广州当地的设计咨询机构和NGO组织,分享交流中国及国外的街道设计、公共空间营造案例,共同探讨场所营造和街道的魅力。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7-15   浏览: 4678